接轨高端科技、启发创新思维,婺商和专家参观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

发布日期:2020-09-30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金报视界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29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倪远山/文 王志金/摄  陈斌/编辑  黄泽振/统筹


 

 9月29日,金华市科技局、金华日报社和金华婺商促进会组织多家企业和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考察参观位于上海松江区的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

 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是集产业孵化、招院引所、招才引智等为一体的科创平台。这是金华骨干企业在上海松江的研发中心,是G60九城市首个在松江落地的科创飞地。该大厦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共有8层。

“这也是引导金华企业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金华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金华将通过这个平台借力上海的科技、产业、金融和人才的优势,增强入驻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加快产业孵化、科技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度,打造科研加产业一体化的标杆项目。

 9月16日,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正式启用,目前已有东磁、尖峰等7家企业正式入驻。

 全佳福集团负责人曹晓斌说,企业发展需要大量高端人才,他刚好想要在上海设立一个科研中心,他在新闻上得知有这个大厦,一直想来看看。“所以知道金华日报社和婺商促进会组织了这么一次活动,我就立刻报名参加了。”曹晓斌说。

“科技创新和吸引高端人才一直是我市企业发展的拦路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帮助企业突破困境。”金华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术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