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第31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3 17:01    浏览次数:    来源: 武义发布

 

9月21日,第31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武义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浙江省商务厅巡视员韩洪祥、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副理事长刘建华、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等省市有关领导、行业协会嘉宾、兄弟县(市)领导出席仪式,并与姚激扬、帅朝晖、陈迎春、何俊有、傅显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共同启动开幕。

 

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主持。

以展为媒,助力发展。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金华市人民政府、武义县人民政府、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武义县电动工具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展会作为第19届金华工科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共设立展位316个,其中特装展位增加到了31个。展会期间,将举办直播带货、智能化改造提升现场会等活动。本次开幕式还通过掌上武义APP、浙江卫视新蓝网、央视移动网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浏览量超过80万。

县委书记姚激扬首先对各界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武义电动工具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行业风向标”和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已走过“而立之年”。今年是展会在武义举办的第9个年头,9年的蓄力积淀,使展会逐步成为促进国内外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成果展示、品牌打造、贸易往来、招商引资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9年的携手奋进,让大家彼此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共同见证着武义和全国各地电动工具行业的创新创造和蓬勃发展。希望以此次展会为纽带,全方位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大家多关注武义、支持武义、投资武义,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武义转化,推动更多项目在武义落地达产。武义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一流服务和一流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张新宇在致辞中说,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是高规格、大规模、有影响的全国性展会,能够在武义连续举办,为武义明确发展任务、促进各方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等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武义借此次展会的东风,不断夯实电动园林工具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把展会越办越好。希望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以产业园强链补链为牵引,加快打造现代五金产业集群,深入推进金华市重点细分行业改造提升。同时,希望各参会企业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加快电动工具产业的交流合作,加强国内外行业信息流通,积极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促进技术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创造中国电动园林工具产业发展的新辉煌。



刘建华回顾了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下电动工具行业市场新形势。他说,本次会议放在金华武义举办,在于我们看到了金华市县两级政府的支持和努力,在于我们看到了金华地区电动工具发展的特色和地位,在于我们看好金华电动工具产业的发展未来。本次会议也将向行业内外传递正确的市场发展信息,引导大家在复杂形势下做好行业形势的理性应对和对经济发展的信心,积极推动中国电动工具产业的持续发展。希望大家借助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这一平台,加强行业交流,优化产业链,不断拓展电动工具行业领域,推动智能电动工具赶超世界一流,让更多好企业好产品不断涌现。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第六届中国电动工具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进行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