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大上海,金华在G60科创走廊建 “科创、人才”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18 17:39    浏览次数: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作者:谢卫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又诞生跨区域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9月16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这是九城市首个落户G60科创走廊的 “科创、人才飞地”。

该中心地处上海市临港松江科技城,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包括了科创和人才服务两个部分,共有人才服务中心、科创展示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企业研发中心、人才项目路演中心等5大中心,是集项目孵化、招院引所、招才引智等功能于一体的科创平台。

金华(上海)科创、人才大厦工作区。

据介绍,今后凡是入驻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的科创企业,可以同等享受金华本土的科技、人才政策,以进一步打破空间局限,使两地的人才共享最优惠待遇、最便捷服务,帮助企业研发在上海,产业化成果落地在金华。

把科创、人才基地建在上海,大大提升了金华对企业的吸引力。首批入驻金华大厦的尖峰集团董事长蒋晓萌感叹,“有了这个基地,我们不需要把人才引到金华,而是直接在上海招才用才,同时又享受金华的各项招才引才政策,变上海人才为金华所用,这是一种大胆的创新,极大破解了企业引才困局。”

金华(上海)科创、人才大厦休闲区。(大厦方提供)

近年来,金华市快速接轨上海,在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上实现了“五个第一”:组建了长三角G60第一个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打造了第一个长三角高校院所协同创新联盟,设立了第一个长三角G60国际院士创新中心,打造了第一批长三角G60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现在,又第一个建设了长三角G60科创中心、人才大厦,把人才、创新以及产业都融合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