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2 23:41    浏览次数:    来源: 地区管理员

10月30日,广西科技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主持会议,带领全区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区科技系统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必须毫不含糊、毫不懈怠,从灵魂深处、思想深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真用上做表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为指南,统揽和引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实践,坚定不移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果。要将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落在行动上、落在实践中、落在工作要求上,全面梳理和盘点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大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融通发展,大力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大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更加积极的干劲,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支撑能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科技厅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组织筹划,制定学习计划,搭建多种平台,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系统、全面、深入的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广西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组长陈才绍,广西科技厅副巡视员彭枝及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