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科技 畲乡小企业直通冬奥主会场

发布日期:2020-12-24 17:30    浏览次数:    来源: 景宁县科技局

日前,2022冬奥会国家速滑馆主会场传来喜讯,来自浙江景宁创岳金属有限公司生产的100余吨、总长超12万米的制冰管道,已经交付安装并通过验收。

浙江创岳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不锈钢管的小企业,只有员工40名。企业虽小,但从不放松产品质量要求,钢管退火、拉拔等工业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8年,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冬奥制冰管道标准高,公差小,盘管外径18mm,壁厚精确到2mm,长度51 m。据了解,目前全国能生产该规格的钢管企业只有四家,浙江创岳金属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产品直通冬奥,738万元的冬奥订单,企业不仅得到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倒逼其进行新一轮技术改造、设备升级和精品意识,在业内也获得了更大的品牌效应。目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来自德国和韩国,总价超过2000万元的无缝不锈钢管订单。

(来源:景宁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