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专家团队来金“揭榜”对接兰溪企业!

发布日期:2020-12-24 17:22    浏览次数:    来源: 金华市科技大市场

 为做好我市“揭榜挂帅”工作,金华科技大市场在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围绕“寻榜、评榜、发榜、揭榜、奖榜、保榜”六步法积极开展校企对接工作。

 12月23日,中国计量大学王玉刚、严微微专家团在兰溪市科技局邵卫荣局长亲自带队以及金华科技大市场、兰溪科技大市场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浙江和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恒翔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先前发布的企业难题榜单开展“揭榜”对接。

“揭榜”第一站-浙江和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专业生产各类疫苗冰箱的公司,有2~8℃疫苗冷藏箱、-20℃~-30℃低温冰箱、-40℃、-60℃、-86℃、-105℃、-135℃的全系列超低温冰箱。为各类型疫苗提供专业化的物流运输与冷藏储存冰箱设备与存储解决方案。公司自8月份以来,大量接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订单需求,一直处于满负荷的生产状态,为疫情的防控与早日结束贡献力量。

 一行人一到企业就先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稍后的座谈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就当前面临制冷设备性能方面(噪音、能耗的降低)、外观等有待提升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前难题通过“揭榜挂帅”发布了榜单,不断有专家及团队通过大市场与企业联系,但都没能合作起来,难题也一直未能解决,希望这次中国计量大学专家团能为企业解决难题,并最终能达成合作。专家团表明此行为有备而来,就企业目前的难题将会在短时间内给出方案供企业参考,为日后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接着一行人又先后走访了浙江恒祥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企业技术总工及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生产车间,就企业经营、设备投入、新产品、新技术等相关情况做交流与探讨,专家团队现场为企业做了初步的技术分析,承诺回校后将为企业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积极促成校企合作,真正做好“揭榜”工作。


 本次“揭榜”对接,金华科技大市场全程与校方专家同行,在参与对接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科技政策,依托“奖榜”各项政策鼓励校企合作,使之蓬勃发展!后续,金华科技大市场将继续做好校企对接项目跟踪及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