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念好“三字诀”提升创新能力指数

发布日期:2020-12-21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绍兴市科技局

2020年,绍兴市科技创新能力指数由全省第5位上升到第4位。一是“集”创新型人才。抢抓窗口期,加快创新人才集聚。新增外国专家工作站2家,全省第1位;新增国家高端外专项目10个、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5个、省“海外工程师”42个,均居全省第2位;入选国家人才计划6个、省人才计划10个。二是“促”高新区改革。制定《绍兴国家高新区整合提升工作方案》,推进绍兴高新技术开发区与绍兴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整合提升;省科技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7家高新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我市占据4家;所有省级以上高新区综合评价均进入全省前50%。三是”稳“产业链运转。系统分析产业链断链风险和配套研发关键环节,建立产业短缺技术、替代进口技术和“卡脖子”技术3张清单。实施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9项, 在省科技厅公布8项进口替代应急攻关项目中,我市占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绍兴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