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与金华市政府举行厅市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2 15: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1月25日下午,省科技厅、金华市政府科技工作会商会议在金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与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代表双方签订《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金华市人民政府科技工作会商议定书》。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省外专局局长厉勇,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出席会议,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金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杏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把科技创新作为“首位战略、第一抓手”,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期望。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定位新使命,拉高工作标杆,不断争先创优,努力为“重要窗口”和科技创新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多作贡献。

何杏仁强调,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更加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补短板扬优势,我省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已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这些成绩的取得,有金华的一份重要贡献。省科技厅将以此次会商为契机,与金华市共同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把科技创新贯穿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加快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共同补齐科研投入不足短板,进一步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切实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充分发挥企业研发投入主力军作用,不断积蓄创新发展动能;共同推动创新能力跃升,抓好G60(金华段)和浙中科创大走廊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大院名校招引、高端人才引进集聚、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等工作,加快提升区域创新实力;共同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探索更多有效路径,创造更多鲜活经验。

陈龙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向省科技厅长期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金华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把科技创新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生态优化不断取得新突破,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对照新阶段新要求,仍面临产业结构层次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短板。金华市将紧紧抓住本次会商机遇,全面落实会商协议,加快实现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化科创大合作,狠抓合作协议落细落地;聚焦培育科创大产业,加快打造浙江重要智能制造基地;聚焦打造科创大平台,全力建好浙中科创大走廊,深度对接G60科创走廊,以超常规力度集聚各类优质创新资源;聚焦形成科创大合力,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激发各市场主体科技创新积极性。

本次 “厅市会商”围绕推进金华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面提高第四大都市区能级,提出了系列合作共建事宜,建立了紧密会商工作机制,力争打造厅市携手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