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婺城专场,大院名校负责人为“榜单”代言——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在金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19 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1月3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0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婺城专场隆重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宇,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调研员张李春,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等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陆品能,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参加。活动上,我市聘请了11名大院名校负责人担任榜单推广大使,与上海市院士中心合作成立“院士专家大讲堂”。

张新宇在致辞中说,金华地处浙江中部,是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三大城市群之一;金华民营经济发展产业基础扎实,是全国闻名的“百工之乡”、全省制造业大市;金华市场主体总数已经超过123万,总量居全省第2位,是浙江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之一,民营经济发达,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金华坚持科学创新人才强市战略,今年5月率先启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通过发布“揭榜挂帅”政府及企业榜单,破解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行业技术的难题,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表示,婺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征程中,以“三大样板、五大高地”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科技人才工作首位度,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谋划科技人才新平台、拓展科创飞地新功能,提升婺城区新一轮发展的竞争力。

本次“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婺城专场共发布重大技术需求榜单45个,均是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发展的科研难点、技术堵点,包含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文旅创新等领域,榜额超6500万元。


活动前,专门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知名高校院所、人力资源机构、重点行业协会、商会等,聘任了首批11名榜单推广大使,力求依托更多高端平台、专业机构力量,加快难题破解,推动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婺城区与上海市院士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院士专家大讲堂”。下一步,双方将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发挥上海人才高地优势,积极开展项目资源对接、技术需求对接,助力地方企业破解难题、持续发展;同时,不定期邀请院士及高层次人才来金开展讲座、考察,为地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指导和帮助,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