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许章才副主席率队赴上海无锡南京开展科技合作对接,开辟校地合作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0-11-13 10: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方针和谋划布局,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解决我市企业在关键领域遭遇的“卡脖子”难题,11月11日—13日,市政协许章才副主席率队,市政协副秘书长钟世杰,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术清,有关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以及金华市金顺工具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带着“卡脖子”难题“走出去”发榜,参加此次科技合作对接交流活动,促进更多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上海、无锡、南京期间,对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交流过程中,高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学科建设和最新科研成果,同时希望在优势产业领域积极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申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许章才指出:近年来金华加快融入G60科创走廊,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对接活动感受到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高大上,接地气”,许多最新科技成果与我市企业所遭遇的技术难题相契合,希望借此次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我市企业的技术合作,以供需共赢为基础推进人才对接。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术清表示金华正拓展科技合作“朋友圈”,开展“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百博入企”等活动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希望借此次对接活动邀请高校负责人、专家教授来金对接交流。




同时,许章才副主席和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如何加快制定建立长效的征集机制,将在对接服务中所碰到的问题进行总结,以确保政产学研用协作向纵深推进。

许章才副主席是金华市科委第一届工科会的组织者,在此次对接活动上向五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发出真诚邀请,希望相关负责人带队参加11月26日举办的第19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暨首届长三角G60(金华)科创大会。

此次整个对接活动聚焦技术合作,紧凑有序,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在深度广度力度上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为“十四五“规划下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学研协作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契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毛祥东副校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建华,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