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优质食味稻米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暨农业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嘉善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1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促进长三角地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稻米生产供给结构,近日,长三角优质食味稻米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暨农业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嘉善举行。浙江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新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交流与成果拍卖活动,既是深化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具体行动。一市三省农科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域间的科技合作交流,整合优势创新资源,重点突破一批涉农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加快粮食优新品种推广应用,促进更多的原创性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推进区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会上,与会专家从优质水稻产业政策、绿色安全生产、栽培技术、种质资源挖掘利用、示范推广、市场营销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对一市三省农科院选送的沪软1212、臻香丝苗、两优1105、南粳46等优质稻米品种进行了现场品鉴。上海齐茂粮食专业合作社、嘉兴绿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合作企业代表获“长三角优质稻米新品种新技术综合示范基地”授牌。

现场,共有来自长三角一市三省农科院共16项农业科技成果进行了拍卖,总起拍价1270万元,最终成交价1918万元,溢价率51.02%,有6个水稻品种成功进行了品种权转让,为下一步水稻新品种在长三角地区的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由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一市三省农科院和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一市三省的农业科研专家、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运营主体代表、种粮大户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