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启动“百城百园”成果直通车,开启“百博入企”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11 10: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1月3日,我市举行“百城百园”科技成果直通车(金华)生物医药大健康专场活动启动暨“百博入企”签约出征仪式。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浙江师范大学,在金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入企博士及挂职企业代表参加出征仪式。此次活动是围绕三大科创高地建设,补齐人才短板,持续深化“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推动“百博入企”计划,推进我市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发展的重要行动。

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新宇   讲话

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王建国   讲话

优秀博士代表  中国计量大学张新娜副教授   发言

入企博士代表  浙江师范大学王冬云教授  发言

 

挂职企业代表  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文秀  发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在地方落地转化,我市积极响应科技部和财政部的“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抢抓疫情防控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实施了以“生命健康-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为主题的“百城百园”行动计划。

 

“百城百园”计划实施以来,市科技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市9个区县内100余家企业开展走访排摸,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搜集企业技术难题,遴选企业需求共80余项制作成需求榜单,并面向全球,诚邀专家教授揭榜对接。根据供需双方对接意愿,目前我市企业已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国内10余所高等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技术需求对接活动,线上“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和高校专场成果推介会,形成双方初步合作方案,有效促进了技术的对接合作。

 

本次“百城百园”科技成果直通车(金华)生物医药大健康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上,金华公开发布包含40余项需求的榜单,榜单金额近1000万元,同时发出《科技成果直通车项目征集令》,诚邀专家教授开展合作对接。

 

(发布“榜单”暨《科技成果直通车项目征集令》)

 

 

自2014年“百博入企”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市委人才办和市科技局每年选派一批博士教授入企挂职,通过共建立实习基地,建立校企合作研发机构,为企业开展各类技术服务,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百博入企”已然成为金华“柔性引才”的一个响亮品牌。2020年“百博入企”计划在企业自主对接、科技部门协助引荐、人才征求匹配的基础上,遴选来自全国47家高校院所的113名博士教授入选本次“百博入企”计划,并组建6支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博士服务团和2支综合行业博士服务团。

本次“百博入企”签约出征仪式上,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全心全力做好“百博入企”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对博士教授入企的组织领导,深入细致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博士教授和科技工作者沉下去、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