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18:4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科技厅

10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我省全面启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截至9月底,全省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1.65%。特别是今年6月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行动以来,全省查处危化品违法运输案件31起,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9.62%。

第四季度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由于道路货运车流大幅增加,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农村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载客等交通违法情况多发,道路安全风险陡增。为此,省公安厅制定了《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抓实交通事故预防各项措施,主要是突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控,加强路面秩序严管严罚,紧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的薄弱环节,提升宣传有效性和群众自防能力。我省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完善雨雾冰雪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打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