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奋战30天!

发布日期:2020-10-30 18:3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0月26日晚,结合“科技学堂”夜学,科技局召开第19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暨首届长三角G60(金华)科创大会(以下简称工科会)动员部署会,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术清主持会议

第19届“工科会”集中活动时间安排在: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11月27日(星期五)。     

党组成员、科技人才与合作处处长陈英作了总体方案的部署和有关工作的说明解释。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术清主持会议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本届工科会主要突出“15618”,“1”为一个主题,即“科创引领,智汇金华”。“5”为五个目标,即持续深化“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深入推进“百城百园”行动、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6”为6个篇章,即创新八婺开幕篇、合作篇、大赛篇、成果篇、展示篇、英才篇。“18”为18项活动,即1.第19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暨首届长三角G60(金华)科创大会开幕式;2.氢能发展与合作论坛;3.两用技术精准对接活动;4.“走出去”预对接活动。5.全国电动(园林)工具标委会会议暨“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研讨等系列会议。6.八婺创业马拉松大赛。7.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七届“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总决赛。8.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行业现场赛。9.“双龙杯”第三届“婺星回归”创新创业大赛。10.第六届中国(武义)电动工具产品设计大赛。11. 科技部“百城百园”科技成果直通车(金华)生物医药大健康专场活动。12.院士专家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华)成果发布活动。13.工业科技新产品展。14.北京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专场展示对接活动。15.第31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16.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成立大会。17.第四届“科技婺商”评选活动。18.科技新浙商走进金华活动。

钟术清同时指出,广大同志要积极参与,倒排时间,举全局之力,全力办好这次工科会。要把心思和本领用在抓科创上,今年规格、内容、要求、标准绝对不一样。

第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届工科会既要体现继承创新,又要突出打好“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在各个方面上要有突破,要有提升。要通过这次工科会,既要实现“十三五”科技工作的圆满收官,又要展现“十四五”的全新开局。

第二要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全体同志要认真研读方案,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角色,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抓紧时间细化各自具体方案,并于本周五方案报到秘书组。

第三,落细落实,办出水平。广大同志要求要更高,谋划要更周到,相互补台,好戏连台。要展示出科技人员的精神风貌和办会水平。

第四,加强联动,注重效果。

第五,做好总结,注重宣传。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动员强调,今天的动员部署会,主要是动员大家要进入“实战”阶段,每位同志都要知道自己的岗位职责,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落实检查到位。在座的各位干部员工,要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奋战30天,誓夺第19届工科会圆满成功。从此时此刻开始,就是工科会时间。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工科会是科技局我们持续打造的品牌性的活动,也是我们科技工作重要的抓手,要强化有作为才有地位的思想共识。认真筹划谋划好各项准备工作,客商的邀请,项目的对接,做到细致服务,精心宣传。怎样要做好会前文章,直接关系到工科会的成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二是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各个分管领导、各个组长现在就要进入状态,仔细地去研究,认真地去落实。

三是强化统筹,密切协作。全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

四是强化督查,务求实效。